一只松鼠

兴趣很广,心得全无,有点懒

关于本届奥斯卡


本文摘自微博,真的是本人嘴替。看完奥斯卡直播我是气得胃痛…




Not everything should be about politics and ideology.


这是我今天看完奥斯卡最大的感想。从始至终我们都躲不开谈论zz。以前我们看到all white nominees, all white winners,我们说这是白人privilege,这是对有色人种的歧视。现在我们看到non-white winners,我们说这是zz正确,是good progress。我明白支持杨紫琼的人觉得她拿奖是milestone。可在被ideology不断拉扯的疲惫之后,我想问一句,又有多少人会真正回到艺术本身?


Beyonce应该拿格莱美年度专辑,不是因为她是黑人,而是因为她做的音乐就是参赛中最好的。Cate Blanchett应该拿最佳女主,不是因为她是白人,而是因为她贡献了本届最精彩的演出。I dont get it. The trophy belongs to someone who delivered the best performance, not to someone with the “right” identity. 

It’s about fucking ART, isn’t it? Or is it? 就像Halle Berry当年自信地说,我相信我能拿下最佳女主因为我知道我演得最好。而不是去问这个充斥着zz运动的社会,可以给有色人种开门了吗?当然,我明白有人会说,不发声就不会有进步。但我只是想简单的回到艺术本身。正如Tár里Lydia在课堂上对学生说的那段话“the problem with you enrolling yourself as an ultrasonic epistemic dissident, is that if Bach’s talent can be reduced to his gender, birth country, religion, sexuality,and so on, then so can yours.” 你看,戏内戏外是多么的相似。Let’s talk about pure art, it’s simple as that. SHALL WE?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