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松鼠

兴趣很广,心得全无,有点懒

【敏若】倚天脑洞改编

如果杨逍当时问了张无忌叫什么名字,也许全书的走向会变得…


以下正文开始,全文很长,一发完。


张无忌千里给他送女儿,上了昆仑山。


对这样一个奇小孩,如果当时杨逍随口问一句:大恩不言谢,少侠留下姓名,他日必报。

答:张无忌。


哦,白眉鹰王他孙子,转而把张无忌送给白眉鹰王,后张无忌寒毒发作,早夭。


消息通报给武当,张真人伤心不已。


几年后,灭绝师太上武当找同盟,武当看在明教是亲家的份上不会答应。武当不答应,其他四大派估计也不会答应。


谢逊待在冰火岛,手拿屠龙刀。倚天剑在灭绝手,死后传给了周芷若。


峨眉教周掌门不可能拿倚天剑去砍屠龙刀,九阴真经和武穆遗书就此失传。


芷若妹妹不会走火入魔性格大变,她有很大的野心和很强的政治能力,所以峨眉会在她的带领下成为武林第一大派。


朱元璋没有武穆遗书,没法抗衡元朝,他就是一个明教小坛主,成不了气候。


杨不悔不会爱上殷梨亭,殷离不会毁容,小昭在密室找到乾坤大挪移,金花婆婆还给波斯宗教,母女俩不用去波斯当什么圣女。


一代名将赵敏会想出别的法子收服武林,这时天下再无她的对手,灭六大派是早晚的事。


灭峨眉的时候,赵敏遇到周芷若。此时她二人已是武林至尊,但是站在对立面。那时,天下没有像张无忌出类拔萃的人物,而罕逢对手的二人看到对方,就好像独孤求败终于看到了一个匹配的对手一样。


二人惺惺相惜,又相杀相爱。


赵敏发挥了她屡败屡战的精神,誓要收服这个高傲倔强且不服她管教的峨眉教掌门。


周芷若秉持着她坚韧傲气的性子,她听师父的话,一定要击败野蛮霸道的蒙古郡主,维护汉人最后的骄傲。


赵敏心想,嘿,小丫头片子还挺倔,留着以后慢慢玩。于是和周掌门订立蒙汉条约,得到了三个承诺,就回大都帮父亲和哥哥打理事务去了。


彼此天各一方,相安无事,却又觉得生命里似乎少了什么。


元朝末年,党争恶化,汝阳王被陷害,赵敏一气之下造反,自立为帝。


元朝灭亡,新朝诞生。


赵敏当了一阵子皇帝,中原已经在她的带领下进入"邵兴盛世",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赵敏的工作变得轻松,她觉得太无聊了,每天就是批折子盖章,送来的男宠又各个平庸无能,配不上自己。


她突然想到了这世上她唯一的对手,远在峨眉金顶的周芷若,这世界唯一不服她赵敏管教的人。


赵敏又一次发挥她率性的本色,把皇帝给哥哥当了,跑到巴蜀去找周芷若玩。


周芷若本来还打算给赵敏脸色看,冷着脸接待了赵敏。可赵敏是天生乐观派,什么事能难倒她呢?于是她心生一计,道:


"周掌门久居峨眉,不知天下事久已。当初令师父忌惮中原恐毁在我蒙古人手里,百姓遭殃,所以才要求芷若你以驱除鞑虏为毕生志愿。可周掌门何不看看,现在天下已在我的治理下国泰民安,四海升平,百姓安居乐业,一派祥和,周掌门还要与我为敌吗?"


周芷若心想,这妖女诡计多端,一定在胡说八道,她道:


"哼,赵姑娘巧舌如簧,可我如何能知真假?万一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


赵敏道: "周掌门不信的话,我带你四处看看好了!"


于是周芷若跟着赵敏四处考察,果见人间兴旺,一片祥和之气。


周芷若心里很满意,但她还是冷冰冰的对待赵敏。赵敏何等聪明,她知道周芷若只是装装样子。她动不动就乱调戏周芷若,惹得周芷若心烦意乱,却拿她没办法。


这天,二人行至少林山脚,路过一对老夫妇,看她俩打打闹闹,那老妇人小声叹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古来蒙汉有别,汉人自是瞧不起蒙古那粗犷民风。可老头子你瞧瞧,现在的小两口光天化日之下就打情骂俏,还一个是蒙人,一个是汉人,这世风日下啊真是不如当年了。"


这话传到周芷若耳里,她怪不好意思的,红着脸挣脱了赵敏的手,一个人往前快步走了。赵敏追上她,看也不看周芷若一眼,只是自顾地说,"我若喜欢一个人,就不管她是汉人还是蒙人,男人还是女人。她若是汉人,我便也是汉人,她若是小坏蛋,那我也做个小坏蛋好了。"


刚说完伸手就点了周芷若的穴道,周芷若动弹不得,又气又恼,却恨不得赵敏再来点她一下穴道更好。她突然想起了师父的话,师父说过,如果赵敏来找你,一定是贪图你的美色。你先假装答应她,当上了郡主夫人,然后再接管她的军队,把他们蒙古人赶出中原,你再杀了她。


可周芷若心里又想,郡主这么可爱,我又这么喜欢她,她又这么喜欢我,我真的不想骗她杀她啊。算了,我还是一个人回峨眉,再也不要见到赵敏了。


于是她对赵敏说: "赵敏,我知你对我好,我也喜欢你。可我师父曾经说了,性别相同,怎么相爱?所以我们是不能在一起的。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郡主还是不要勉强了吧。"


赵敏道,"我偏要勉强。"转身把周芷若扛了起来,带回了蒙古老家。


周芷若在蒙古,每天和赵敏玩,还教她画眉,脸上却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赵敏心想,我还治不了她?于是她对周芷若说,"别人不听我的话,我一般就把他们给杀了。但掌门你不是别人,我也不杀你,我就给你画眉,把你画个大花脸,看你还骄傲不骄傲?"


周芷若顿时变得服服帖帖温温顺顺,她道,"不,还是我给你画吧。"


于是周芷若答应赵敏的三件事都做到了。


1.陪赵敏去看屠龙刀。(武当派知道谢逊下落,赵敏收服中原之后,武当把坐标给了赵敏,周芷若陪她去看了。)


2.周芷若不能和张无忌结婚。(废话,张无忌几岁就死了)


3.天天给赵敏画眉。


几年后,中原和蒙古因为她俩的结合,各方势力空前团结,中华已经成了陆地第一帝国,欧洲各国前来朝拜。中华的地图史无前例的扩展到了亚非欧三大洲。


这故事就这么结了。


问一个名字就可以改写历史。


可杨逍他没问,他偏不问。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